蹁跹

和有情人做欢喜事

胜春朝 | 余烬

『时间』9:00

上一个开端:@白敬亭不举铁请举我 

下一个开端:@临江的江 


接大结局在一起后的故事

摘要:小情侣缺乏沟通没有安全感导致冷战,最后又解开心结happy ending

全文9.5k


人物可能ooc

文笔和剧情拉胯预警


—————————————————————————





”只是一想到你,世界在明亮的光晕里倒退,一些我们以为永恒的,包括时间都不堪一击。”——余秀华



BGM:顾易《与你有关》

             谷江山《安全感》





01

李诗情接到肖鹤云的分手电话是在毕业的谢师宴上,周围一片嘈杂,半真半假“苟富贵勿相忘”的话已经说了又说,推杯换盏的酒也喝了一杯又一杯,整个冗长的流程才堪堪进行到一半。李诗情早就不耐烦,想着怎么劝说自己的舍友和自己一起溜掉。


正拉着舍友的衣袖准备张口,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就亮起了“小河鱼”的名字,刚刚准备的言词生生转了个音节,变成:“我出去接个电话。”


舍友也明显看到了来电显示,一副我懂我懂你去吧的了然微笑。



李诗情一边走一边点下接听键,只听到模模糊糊的“考虑了很久”“未来”等字眼,落入周围沸腾的掌声中,几乎听不清,她只好重复着“你等会你等会”,好不容易走到走廊,包厢门随着她往后一推的惯性缓缓挪动,她听见了那句话,诗情,我们分手吧。


最后一个字音和包厢最终的关门声毫无征兆地砸在李诗情的耳膜。



李诗情举着手机,一时间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手机那端的人好似也在等她,没说话,也没挂断。


她下意识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回想刚刚那片嘈杂中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但零碎的字眼根本拼凑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脑子反而开始有点晕乎乎的。


“是我的问题。”那人没等到一个回复,补充了一句。


那声音经过手机的话筒,李诗情好似听出了沙哑,但又摸不清情况,只好尝试给彼此一个回转的余地:“我们见了面再聊吧。”


“我现在不在嘉林。”


“那就等你回来再说。”


“诗情,你知道的,”肖鹤云一字一句说的很清晰,“很难改变的。”



肖鹤云说的没头没脑,李诗情却听懂了,她没再挽留,电话就像个没有个句号的故事,突兀地被对面挂断。



两个人这时的心照不宣变得意外地讽刺。

她知道,她知道什么呢,是知道说着不值得却替她挡了一刀的肖鹤云,还是知道嚷着绝不用什么昵称却偷偷在她的手机改了备注的小河鱼?



李诗情靠在墙边,觉得头好像更晕了,明明自己没有喝酒,难道酒气也会传染吗?




舍友半天没见到李诗情,推开包厢门,打趣李诗情:“诗情,和你家小河鱼还这么腻歪啊,老班叫拍照了。”


诗情,诗情,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他也习惯这么叫。


“不是我家的了。”李诗情揉了揉太阳穴试图让自己的大脑停止乱七八糟的联想,“刚刚分手了。”


舍友瞪大了双眼,等到李诗情快要进门才消化掉两句话的信息量,拽住李诗情的胳膊,一副不弄清楚不放你进去的神情:“怎么回事?”


“大概是,”李诗情突然回忆起当初的循环,“我们的相遇,太匆忙了。”





02

“我就说一见钟情不靠谱,更别说帅哥了。我和你说,男人就是这样,说什么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保不齐就把你这只兔子吃掉,然后就抹嘴走人。”舍友苦口婆心地劝,顺便还夺下了李诗情手里的酒瓶:“欸欸欸,你别喝了!”


李诗情伸手去够酒瓶,没够到,差点把下巴磕在桌子上,舍友腾出只手扶住李诗情的脑袋,提醒道,“坐直坐直!小心磕到头!”


李诗情很听话地坐直身体晃了晃脑袋,指了指自己的头,“我的头好像不晕了·······之前每一次我的头都很晕的。”李诗情扳着手指头数,“前八次,噢不对,前四次······我第五次就拉他下车,然后就认识肖鹤云了。”



一年前梦一般的经历争先恐后地涌出来,李诗情瘪瘪嘴,眼眶酸涩,忽然觉得很委屈。她毫无逻辑断断续续地说,我那时候很想下车,肖鹤云说做不到我那么善良,根本不是,我只是想去买书,我不是故意的,我太想下车了,我才诬陷他是色卝狼,我没想到他也进来了,我真的一点也不勇敢。



舍友听得一头雾水,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听得懂,连起来却好像一点关系都没有,“什么进来,什么第五次,你们不是在公交车上认识的吗?”


和一个已经喝得酩酊大醉的醉鬼聊天就像开盲盒,上一秒还坐直身体乱七八糟说一堆,下一秒就自动忽视不想回答的问题,生生可以把人气死。


结果更令人生气的是,醉鬼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保持着每天习惯性的动作拨通了电话,拨通后才恍然大悟好像早已没有关系,迷迷糊糊地就要挂掉,按了几次没按准,倒是心安理得地趴在一旁睡了。


就好像迫不及待地进入睡眠的黑夜,然后就可以迎接下一次的重新开始。




“那你们现在回学校是吧?需不需要帮忙?”刘鹏刚刚问完,就瞥见下楼买烟的肖鹤云推开门走进来。


肖鹤云一脸疑惑,眼神询问着刘鹏为什么拿着自己的手机。


被问到的人丝毫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举着手机声音提高了两个音量:“李诗情醉了的话你们要小心一点啊,需不需要我帮忙找个学弟送一下你们?”电话那端估计是拒绝了提议,刘鹏嗯嗯两声,叮嘱道,“可以是吧,那你们注意安全。”



肖鹤云眼见那人把手机递过来,一副等着你问的欠揍模样,干脆没搭理他,接过手机走到阳台门外抽烟。


刘鹏见当事人并不上钩,拦住他欲关上门的动作,干脆直接切入:“刚刚是李诗情打来的电话。”


年轻男人倚在护栏旁,头都没偏一下,吸了一口夹在指间的烟,却闷了好久才缓缓吐出,声音沙哑:“我知道。”


“那你动都不动?李诗情都主动给你打电话了,你们有什么问题不能好好沟通?”


“不是她。”肖鹤云瞥了一眼刘鹏,“我们不是吵架,是已经分手了。”


刘鹏反应了好一会才明白肖鹤云说的是刚刚说话的不是李诗情,心里暗暗骂了句脏话,面上还要冷静下来把人劝回来,”我知道你们分手了,但又不是一剪子剪断红线再无可能。“刘鹏恨铁不成钢,“你就说说从你打完那通电话,你看看这烟灰缸,你自己数数你抽了多少根烟?”


阳台摆的桌子上的烟灰缸里堆得像小山,风一吹,烟灰飘在空中,隐在城市的漫漫灯火中,和黑夜混作一团。肖鹤云没吱声,一口接着一口吸着烟,安静地仿佛和随风消散的烟灰一起融进夜里。


刘鹏实在看不过去,抢过烟没收,脾气也没控制住:“你丫的别摆出一副失恋的落魄样子,你搞清楚,是你甩了人家,人家在那灌个十几瓶酒是合情合理,你在这伤春悲秋就他妈是作。”肖鹤云刚想张口,就被人一通机关枪扫射,“我知道你又要说什么你给不了未来,你们不合适,趁早分了对大家都好。这屁话你怎么在一起之前不说?在一起一年了,现在你和人家说对不起我们game over,肖鹤云,你搞清楚,现实不是游戏,现在也不是循环,不是一键清档就能重来。”


肖鹤云突然笑了,”你不是不相信我说的循环吗?“


“我是不信。”刘鹏咬牙切齿,“老子当时在那像孙子一样给人赔罪,给你打那么多电话一个没接,你放我鸽子而且一下公交成了英雄还抱得美人归就算了,结果你丫的还和我说经历了二十多次循环累的要死和我请年假,你说我信不信你?我没把你揍一顿都算我脾气好的了。”


“但是,肖鹤云。”刘鹏走了几步将烟灰缸里的烟头和烟灰倒进墙角的簸箕,语气严肃道,“我是不信,但是循环里的事只有你们俩真真切切经历,我没办法感同身受,所以只要她信,你信,对你们来说,这就是真实发生的。你抹不掉,也不可能抹掉。”


“你说得对,我是抹不掉,体验感和经历我是没办法消除的。”肖鹤云叹了口气,目光却落在远处林立的高楼,他说,“有次循环喝的高度数白酒的感觉我至今都记得······”


说到这,肖鹤云蓦地停住,记起刚刚刘鹏说的灌了十几瓶酒,下意识看了看解开手机锁屏去找联系人。


刘鹏了然,拿起车钥匙,适时给了个台阶:“晚饭没吃饿死了,去买点吃的吧,就嘉林师范大学旁边那家烧烤摊,我请客。”





03

那家烧烤摊肖鹤云再熟悉不过。


记得最后一次循环,两人从警局做完笔录出来已是深夜,李诗情打趣着要吃嘉林最贵的店,当然最后也没真去,而是去了一家烧烤摊。


烧烤摊是李诗情带的路,不算很远,距离嘉林师范大学就隔着一条马路,在一处不易被人发现的拐角。可能因为是上学日,到那的时候并没有很多人,烧烤摊的大叔也很热情,李诗情让肖鹤云随便找个位置,自己则去点菜。


李诗情和大叔好像挺熟,一边选食材,一边站在烧烤架旁歪着脑袋笑着回答大叔的问题。肖鹤云没听清,但是凭着零碎的字眼猜测应该是最近在干什么之类的常见话题。


肖鹤云盯着烧烤架上腾起的烟,默不作声地“偷听”,下一秒就听到了“是不是男朋友”这样的长辈必备问题,他悄悄转移目光到李诗情身上,没想到少女恰好也转头,带着笑意。


肖鹤云几乎是下意识地就低头了,然后他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带着轻快的语调:“是啊。”


那么肯定,不带一丝犹豫。肖鹤云的大脑一瞬间宕机,觉得有些不真实。




但李诗情一如往常,端着一盘肉,随意地坐在肖鹤云的对面,给他介绍着:“这家的烤肉特别好吃!”一边说一边给肖鹤云递了一串,“我让他没放辣,你尝尝。”


刚刚做好的烤串滋滋作响,肉的香气卷着孜然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肖鹤云接过烤串,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逃离循环的真实。


这一刻如此清晰,烧烤的嘶拉声,摊上渐起的烟,啤酒杯清脆的碰撞,周围大学生插科打诨的热气腾腾,轻而易举地淡化了次次循环后的胆战心惊。肖鹤云隔着桌子望向李诗情,四周夜色浓重,可这一块临时觅得被烟火气笼罩的一方天地却让他觉出了一丝温馨,甚至比公交车上里的每一次劫后重生的相拥更加令人深刻。


然后就是,身处这个时刻的肖鹤云身体比大脑更快反应地问出:“诗情,明天有空吗?”


对面的少女拿烤串的动作顿了顿,不解地看他。


肖鹤云慌忙补充:“我的意思是,如果明天没有循环,你有空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或者把你没买的书买了......”


肖鹤云越说声音越小,开始懊恼自己提出的这个建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结束的循环,深夜的烧烤摊,嘈杂的环境,哪一个单独拎出来都不是适合提出约会的条件,更何况它们恰巧地集结在一起,几乎构成了情侣约会的宿敌。他装作没事一样继续低头吃东西,恨不得循环赶紧扛着公交车出现,最好顺便一键重启清除记忆。


但实际上是,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没有半分挽救的余地。肖鹤云刚给自己心理建设这种和女朋友约会的直男方式不可取,还有机会没事下次再来,他就听到李诗情说:“手给我。”


肖鹤云不明所以,但还是伸出了右手。


李诗情把手里烤串的最后一口肉吃掉,竹签随意地丢进桶里,然后把自己的手链脱下来一条,握住肖鹤云的手腕给他戴上。



一家不起眼的烧烤摊,凌晨两点,肖鹤云就在氤氲的热气中就这么盯着心爱的女孩认认真真地给自己戴上一条手链,好像就这么戴上以后,就系好了只属于两个人的红线,解不掉,也逃不开。



戴好后,肖鹤云愣愣地盯了一会手链上紫色的小珠子,小心翼翼地问:“这是?”


“之前你不是说做你女朋友吗?这就算定情信物啦。”李诗情语调轻快,指指手链,“我记得紫色是代表爱情,就算一觉醒来再次进入循环,这就是证明。”她笑,“顺便,就当我盖章同意明天的约会了。”


肖鹤云听完,开始手忙脚乱地找可以交换的东西,最后还是拿书包上的U盘临时充了数,他挠挠脑袋,显得很窘迫:“这个里面还有游戏的资料,先临时算作······”他顿了顿,没好意思把“定情”两个字说出口,“······礼物吧。”



后来,U盘也的确完成了它临时信物的任务,被一枚小小的素戒所替代。


素戒是肖鹤云背着李诗情偷偷挑的,选了很久,原来第一眼看中的是一枚装饰是∞的钻戒,他买下来后再三思考,还是没有送出去,重新认真选了一枚干干净净没有任何装饰的素戒。


礼物是七夕那天送出去的,肖鹤云亲手把坠着素戒的链子绕过女孩的头发,扣在颈后。


李诗情摸着戒指笑他:“别人送戒指都是戴手指上,怎么你给我戴脖子上?”


“这样好看啊。”肖鹤云则是这样回答的。



确实很好看,但是还有更深层的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肖鹤云不想给李诗情压力。在大多数人眼中,他们不过就是一起坐了趟公交,恰巧坐在相邻的位置,又碰巧一起制止了公交车爆炸案,连报纸上刊登的英勇事迹都是什么“萍水相逢,协力阻止爆炸”的标题。


时间长了,连肖鹤云自己都怀疑这所有一切是不是一场梦。可能一觉醒来,他回到了那辆45路公交车,靠着窗边,身边其实并没有人。

没有李诗情,没有循环,更没有爆炸,公交车只是平稳地驶向市区,他也不过是背着包赶去开会,给投资方点头哈腰的社畜。


只是他自己握着梦里的一点余烬,求一个未来。





04

而且,肖鹤云发现,正是因为这种担心和顾虑,在这段感情里李诗情好像更如鱼得水,他则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肖鹤云曾经与刘鹏和卢笛聊天时,提过这种顾虑,结果一个中二少年,一个社会青年,不约而同地对他的想法嗤之以鼻。


“这不是谈得好好的,你偏要想些有的没的。”刘鹏丢下一句,转头叫卢笛,“卢笛,你来看看这里这个世界观需不需要再修改一下。”


“来了。”卢笛应着,将刚泡好的一杯咖啡递给肖鹤云,安慰道:“你看你们都经历了循环,放在二次元中就是天选中的男女主角,男女主角最后一般都会he, 再不济也是一个重新相遇的oe。”卢笛很认真地分析,“现在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对观众来说已经是圆满大结局,剩下的就是不会播出的幸福生活。”


肖鹤云还没来得及反驳卢笛的言论,女主角就翩然而至,还拎着两个保温壶,和工作室的大家熟练地打起招呼。


“你看看,女主角每天定时定点送爱心餐,你不赶紧热情拥抱还在这想东想西。”刘鹏压低声音最终盖棺定论:“你丫的就是杞人忧天。”说完,刘鹏高声招呼,“弟妹!这!”


“谁是你弟妹?”肖鹤云狠狠地踹了刘鹏一脚,“明明我比你大。”


“爸爸不和你计较,我儿媳妇来了,你滚一边去。”刘鹏推开肖鹤云,给李诗情腾了个位置,热情地招待,“来来来坐这。”一边说着一边眼睛盯着保温壶,“你这又给肖鹤云送了什么好吃的?”


“是糖醋排骨和西红柿炒蛋。”李诗情拧开保温壶,食物的香气就弥漫了整间办公室,她笑着给大家分筷子,“你们尝尝。”


而后就是吵吵闹闹地分食,连卢笛都被食物俘获,再次坚定站队,趁着李诗情不注意凑到肖鹤云身边:“我觉得鹏哥说的挺对的,你就是杞人忧天。”



肖鹤云没办法,只好狠狠地咬了一口女朋友递过来排骨表示心中的郁结。

原本以为身边的人会一时不能接受自己这个凭空多出的小女友,结果出乎意料的是,周围那些之前嚷嚷着你丫的不准背着爸爸脱单祸害少女的哥们,对于肖鹤云这个一下车就谈起的女朋友,现在无一不是坚定地磕起了CP,一副你们不结婚以后你也别进工作室的决绝模样。

连父母看过小姑娘的照片后都欢喜得不得了,再三叮嘱肖鹤云把人赶紧带回家吃顿饭。


他看着刘鹏招呼李诗情随意坐在一个工位上试玩游戏,一步步循着指示点击键盘,一边还点评着这个画面好漂亮,这个人物我喜欢,玩得不亦乐乎。


李诗情,好像很轻易地就走进了他的生活。

悄无声息。



而他好像这方面做得尤其得差。


肖鹤云和李诗情的舍友第一次见面是在李诗情准备搬进肖鹤云出租屋的那天。


店是肖鹤云提前选的,他提早到了店里,估算了李诗情从学校到这里的距离,点菜和上菜都掐准了时间,四个女孩子到的时候,菜恰巧刚刚上齐。


李诗情向舍友和肖鹤云依次介绍对方,到肖鹤云时,笑着靠过去:“肖鹤云,我男朋友。”


肖鹤云点头,补充道:“晴空一鹤排云上的鹤云,是个游戏架构师。”


女孩子们本来拘谨的气氛到这突然就散开,打趣着:“原来真的有啊,我还以为是你编的,坐了公交就谈了男朋友,让我们单身狗怎么活啊?”


“之前他一直没空嘛,就没让你们见面,这次不是见到了?”李诗情笑骂道,“你少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小学弟正对你穷追不舍,说不定你也快了。”


肖鹤云不知道他们所说的是谁,又或者发生了什么,只能干巴巴地接了一句:“我先点了菜,不知道合不合大家口味,如果不合适可以再加。”


舍友们点头回答没事没事吃得惯,我们什么都吃得惯。


嘴上是这么说,肖鹤云还是发现了异样的地方,舍友会习惯性给李诗情递辣椒酱,被李诗情瞪了一眼才收回去。

可他明明记得,诗情和他吃第一次烧烤的时候,所有的肉都没有放辣,后来每次吃饭,点的菜也都是口味清淡的。


舍友尴尬地转移话题,开玩笑地问两个人是谁先表白的,“我记得之前诗情大一的时候还说想要一个浪漫的校园恋爱,连表白场景都写的清清楚楚,现在还能在微博找到呢。”


肖鹤云听到一愣,偏头去看身旁的人,被爆料的李诗情佯怒:”别说了,真的很羞耻。“


·······

············


肖鹤云实在好奇,借口去上卫生间,偷偷循着蛛丝马迹找到了李诗情的微博。


微博里的少女和初次认识时一样,明媚又张扬,会转发各种求助微博,会分享日常透过窗子的阳光,会点赞可爱的猫猫狗狗,而且,还有各种小小的愿望。


那些小小的愿望无外乎是,“明天就儿童节了!不知道小河鱼会不会给我送一个儿童节礼物?他之前说我像只小兔子,我怀疑他会送我一袋子胡萝卜。”;“许愿小河鱼明天有时间陪我去上课!”诸如之类可爱又有趣的心愿。


肖鹤云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一个不太称职又缺乏浪漫的男朋友。



肖鹤云自诩不是一个患得患失的人,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几年,也知道有些事不能强求一个完美无缺,更何况是感情这种自古以来无人能参透的话题。


他不断告诉自己,虽然当初的表白略显仓促,但也不是没有感情基础,经历了那么多回生死,又谈了快一年的恋爱,就算是只狗狗,都肯定会生出些不同的情感。


当然,他不是说自己是狗狗,就是打个比方说明他们经历的特殊。

但是就是因为特殊而不真实,所以在现实生活中,肖鹤云觉得自己找不到一个落点,让他不禁想起高中户外拓展时进行的背接活动,他现在就是站在高台上的人,双手抱胸向后倒去,但不知道高台下,到底会不会被人接住。


说到底,那枚系在颈后那枚素戒背后另一个他始终逃避的更深层原因是——他没有安全感。



肖鹤云那天晚饭结束,领着李诗情回到自己逼仄的楼顶小屋,李诗情显得很高兴,东摸摸西看看,把自己的东西放置在各个角落,对新环境没有丝毫地不适应。


夜里,肖鹤云被热醒,才发现所有的被子全到了自己这边,身旁的女孩不知道是因为床太小还是没有被子有点冷,快蜷缩成一只毛毛虫,眉头也皱着。


肖鹤云起身把被子给李诗情盖好,向床边挪了挪腾出更多的位置,重新躺下,却睡不着了。


他盯着床对面电脑桌上的依偎在一起的狐狸尼克和兔子朱迪,不知不觉地想,是不是少年人的浪漫和自己的圆滑枯燥势必冲突,那些细小又可爱的愿望,未来还能实现吗?


最后,也没思考出个答案,肖鹤云认命地窝进被子里,抚平了女孩的眉,在额头轻轻留下一个吻。


希望你梦里的肖鹤云,能比我善解人意又浪漫吧。





05

从游戏工作室到嘉林师范大学有足足二十分钟的车程。刘鹏坐在驾驶位开着车,听着肖鹤云坐在副驾驶认真讲完了所有,仍旧没有明白肖鹤云到底想说什么,他忍不住打断:“我说哥,你能直接点吗?我是问你们为什么分手,我不是问你们漫长的感情史和你的内心独白。”


肖鹤云白了他一眼,“我不说前面,就你这理解力,你能懂我后面想说的?”他望着前方的一路绵延的路灯随着行使的车迅速后退,连成一线,语气低沉,”导火索,是她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



李诗情的录取通知书的地址填的是肖鹤云的出租屋。通知书寄来的时候,李诗情忙着用小锅煮面,腾不出空,还是肖鹤云开的门。


一开门,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就递了过来,快递员小哥问:“李诗情在吗?”


“在在在!”李诗情喊肖鹤云去看锅,自己则弯腰走出门,出示身份证又签了字,等到快递员走了关上门,才高兴地把通知书亮给肖鹤云看:”我考上啦!“


肖鹤云眯着眼去看通知书上金色的大字,发现是“嘉林师范大学”,他想起去年八月才偷偷翻她微博的时候才看到她想考上海的一所知名大学的新闻传播专业,他忍不住问:“你之前不是想考XX大学?”


李诗情没发现肖鹤云的异样,小心翼翼地拆通知书,应道:“本校也很好啊,比较熟悉,我的辅导员人也很好,我打算找她当我的导师呢。”


”那你怎么没和我商量一下?“


李诗情以为他在担心自己没有认真考虑,回答道:“你放心啦,我问过不少人,还咨询过老师,也和爸妈聊过,他们都尊重我的意见。说起来还要谢谢卢笛,他帮我找了不少资料,还做了分析图,有空我们请他吃饭吧。”


肖鹤云也不知道,是自己不在那“不少人”里,抑或是卢笛都能帮上忙而他却没能帮上,又或是曾经的种种像叠加buff一样终于压垮了他。

那一瞬间的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高声道:“为什么我不知道?”就像之前循环里的那次江边的争吵一样,他反问:“为什么不和我说?为什么不问我?”


为什么不和我说你的愿望呢?

为什么不和我说你最喜欢吃辣?

为什么连你报考的学校我都要在领通知书这天才能知道?



小锅咕噜噜地冒泡,汤表面的浮沫几乎要溢出来,肖鹤云慌忙去关,却被锅烫得缩回了手。

他才恍然惊醒,这能怪谁呢?



被质问的少女红着眼睛:“可是肖鹤云,你也什么都没和我说。”




车早已平稳地停在距离烧烤摊几米远的路边,肖鹤云以为刘鹏听完会提出一个合理的建议,再不济也会站在他的角度帮他分析一下,没想到的是,兄弟劈头盖脸地就骂:“我总算知道你肖鹤云为什么前二十四年母胎solo了,就你这直男脑回路,是个女的都得绕着你走。”


“那段时间你整天猫在工作室加班,工作室又不是缺了你就转不了,你到点下班陪陪人家小姑娘不行吗?也难怪李诗情埋怨你。”刘鹏第一次觉得自己这合伙人的身份实在不好当,不仅要管工作室还要管人感情生活,他叹了口气,“重点不是能不能实现那些愿望,而是你抽出时间陪陪人家小姑娘。”


肖鹤云被怼得哑口无言,“好像是这个道理。”


“还有,你认认真真和人聊聊行吗?矛盾是需要沟通的,你这就提了分手,这不妥妥的渣男无疑?我要是李诗情,立马提刀来砍你。”刘鹏摆摆手,“行了行了你快下车找人去吧,我去买点吃的,饿死了。”




肖鹤云被人赶下了车,他到烧烤摊时,已经没有见到人了,他接着跑到嘉林师范大学最近一个最近的门口,仍然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门口的保安大叔看到肖鹤云,倒是打了个招呼,指了指校园里的方向:“诶你小女朋友和她同学才刚刚进去。”大叔接着批评肖鹤云,“怎么回事啊,让你女朋友喝那么多,之前让人哭也就算了,这次还让人一女孩子喝那么多,你不会多劝劝啊。”


肖鹤云反应了一下,才回忆到保安大叔说的是哪件事。


2020年疫情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当时李诗情忙着考研又忙着毕业论文,就从出租屋搬回了宿舍,本来可以早点回家,结果硬生生拖到了一月,舍友都纷纷回家过年,只有李诗情依然驻扎在宿舍,后果就是,学校封校了。


直到四月份,疫情才逐渐有好转的迹象,学校解封前一天李诗情给肖鹤云打打电话,问他能不能来接她。


肖鹤云自然同意,然而世事难料,那天半夜肖鹤云就急性肠胃炎被送进了医院,刘鹏骂他工作太拼命,本来公交车爆炸案后身体就不好,还死命作。肖鹤云点头敷衍只顾着赴小女友的约。


他想瞒着这事,但忘了手上的医用胶布和苍白的脸色无法遮掩。


最后就是在校门口,李诗情哭得稀里哗啦,肖鹤云慌忙一边找纸一边安慰她。




保安大叔想必也想到那个场景,他笑:“那时候你和你小女朋友看起来就很般配,她肯定很怕失去你。”


原来,在他遗忘的记忆角落,李诗情,也是缺乏安全感的。





06

李诗情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睁开眼去摸手机接听,灌酒后的宿醉还在作乱,她揉了揉太阳穴,哑着声音问:“怎么了?”


舍友的声音传过来:“诗情!你男朋友在楼下?”


另外一个舍友在那头好像反驳了她“是前男友”,抢过手机:“肖鹤云在宿舍楼下等你,我听舍管阿姨说好像在宿舍楼下等了一夜,你要不要下去看看?”




李诗情挂断电话,几乎以平生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冲下楼。她从没感觉过这楼梯有这么长,阳光从楼梯狭窄的窗户洒在地上,随着她的奔跑,仿佛整个世界都在明亮的光晕中后退。


于是,在光亮的尽头,她看到了害她昨夜酒醉又让她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男人显然一宿未睡,眼下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和冒出的胡茬显得有点狼狈,但当肖鹤云看到她时,眼神突然就明媚了起来。


李诗情忍住泪,想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可步伐却不受控制,她快步走到那人面前问:“你怎么来了?”


肖鹤云举了举手中的带着热气的塑料袋:“我来给你送早餐。”


“不是说分手吗?”


“不分了。”肖鹤云低头认错,“是我的错,我应该好好和你沟通,不应该对你发火,我应该多抽出时间陪你······”


李诗情瘪瘪嘴,眼眶的泪几欲流下,她哑声打断他:“但是我不想原谅你怎么办?”


肖鹤云的眼睛一瞬间暗淡下来,像只被淋湿的小狗,委屈巴巴地求主人的原谅:“那我负荆请罪。”


李诗情忍不住踮起脚揉了揉小狗的脑袋,终究还是心软:“这样吧,罚你送一个月早餐。”


“早餐午餐晚餐我都包了。”肖鹤云立马接上,“还有什么吗?”


“等你做好准备了,把那枚戒指送给我吧。”李诗情补充,“就你那枚藏在枕头底下的戒指。”


·······

············


莫比乌斯环是无尽的循环,那些以为永恒的,无懈可击的惊心动魄,也终有一日会归于平淡。


但无论时间从哪里开始,李诗情和肖鹤云都将在故事的进度条中相遇相知,进而相爱。




end.


——————————————————————————

最后碎碎念(话很多):

真的很高兴能和梅子组织这次联动,从合并联动到今天发文也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大家兵荒马乱做宣图,转发宣传,赶ddl,眼看着一宣的转发和评论越来越多,回想起来真的仿佛梦一场。


说起来,还是要感谢1.26所有的老师答应这次联动,感谢1.27的老师们愿意加入这次联动!


这篇文写的也是磕磕绊绊,本来想再写点李诗情视角的,结果怕大家觉得肖鹤云是渣男,一不小心就把肖鹤云部分写多了哈哈哈哈哈,李诗情的部分就用一首歌来代替吧:

PUNCH (펀치)《나의 외로움이 널 부를 때 (当我的寂寞呼唤你时) (Orginal Sound Track Ver.)》


不管怎么说,得感谢梅子老师对我的文提供的灵感,感谢我的好友笑笑每天听我碎碎念帮我改文还做了封面。

(我好官方)


总而言之,很感谢与各位老师的相遇,也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包容,希望未来我们还有一起磕同个cp的机会!


祝《开端》的所有主演能未来可期,也祝正在看这段文字的你所愿皆有所成。


感恩遇见~

评论(47)
热度(46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蹁跹 | Powered by LOFTER